归档时间:2022-05-1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财政:继续深化政府采购改革 着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来源:华容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4日,华容县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培训会召开。华容县各预算单位与其他采购实体的政府采购负责人和财务股长,各基层财政所所长及华容县财政局相关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省财政厅以及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华容县2020年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围绕采购人采购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电子卖场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发布内控事项清单,梳理了预算编制、采购、合同签订及履约验收等12个方面共40项内控风险点。

会议强调,采购人要建立健全履行好政府采购主体责任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明确内部归口管理部门;坚持“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原则,发挥主管预算单位的管理职能;完善不兼容岗位的设置,明确岗位职责,建立“用而不采,采而不用”的岗位之间制衡机制和轮岗交流;积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规范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权利运行;完善内部审核制度,细化审核标准、审核权限及履约验收机制,进一步形成“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有责必问”的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

为继续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相关要求,会议邀请北京科创鑫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现场演示“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系统”,邀请政采云公司讲解电子卖场货物团购、服务和工程类采购发起竞价流程及相关问题答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