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 ppp项目 > 项目实施
 
岳阳东客运枢纽PPP项目PPP资格预审公告
编稿时间: 2017-04-14 17:06 来源: 岳阳市政府采购网 
 

本招标项目岳阳东客运枢纽项目已由岳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文批准建设,项目授权主体为岳阳市人民政府,授权项目招标人为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招标人”),并委托湖南智埔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代理人”),邀请通过资格预审的投标人参加岳阳东客运枢纽PPP项目投标竞争。招标代理人负责具体实施项目的采购招标工作并处理与此有关的其它事务。

1.  项目概况:

1.1 工程名称:岳阳东客运枢纽工程。

1.2 工程地点:岳阳市岳阳东火车站西北侧。

1.3 项目规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以政府相关批复文件为准),工期以经批复的设计文件为准。

1.4项目授权主体:岳阳市人民政府。

1.5项目实施机构: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1.6采购需求:

招标范围主要包括:客运枢纽建设、站前广场改造及岳阳东火车站房改扩建及各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以及本项目的运营、维护、管理、移交等工作。

本项目是兼具长途客运、市内公交、轨道交通及高铁换乘等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由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市政府作为本项目政府股东,与经公开采购招标方式选定的社会投资人合资成立项目公司。市交通运输局与项目公司签订PPP项目合同。同时,上述经公开招标方式选定的具有相应施工资质的社会投资人将成为本项目的施工总承包方,由项目公司与社会投资人签署施工总承包合同。

本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运作。在项目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享有对本项目的建设运营权。项目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设施及所有权益无偿完好的移交至岳阳市人民政府。

考虑到本项目为公益性为主的准经营性项目,项目运营收入不足以覆盖项目投资成本,故需政府方以可行性缺口补助的方式弥补项目投资成本及合理回报。具体运作模式如下:

在运营期内,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运营、维护,承诺项目预期最低经营收入,如实际经营收入低于预期最低经营收入,则由项目公司补充。对政府方来说,则需承担相应预期最低经营收入对应的最低客流量风险,如实际客流量低于预期最低客流量,则相应调低对项目公司预期最低经营收入的要求。为更好地激励项目公司对本项目的运营,政府方将对项目经营收入设置超额收益分成机制,当经营收入超过一定额度时,按《岳阳东客运枢纽PPP项目合资经营合同》、《岳阳东客运枢纽PPP项目PPP合同》执行。

政府方对项目公司提供运营维护服务所支付的运营维护费进行总量控制,并进行绩效考核。

政府方每年以等额支付可用性服务费的方式满足项目公司的工程建设投资及合理回报。因项目公司的预期最低经营收入可用于冲减每年的可用性服务费,故政府方每年实际支付的可行性缺口补助为可用性服务费冲减项目预期最低经营收入后的支出。

2. 投标人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通过本项目的资格预审。

3. 标书获得方法:

标书于2017年4月 17 日至2017年4月 21 日发售,8:30-11:30,13:00-16:00(北京时间,节假日除外),可到下述地址购买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400元整,售后不退。

购买招标文件地点:湖南智埔建设有限公司(岳阳市五里牌路485号长江修防大楼3楼),联系人:周强    电话:0730-8288658

4、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7年 5 月 5 日上午10:00,投标保证金相关规定按照资格预审文件执行。

5、投标文件递交地点: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岳阳市五里牌政务中心)。

6、开标时间为北京时间2017年 5  月 5  日上午10:00,投标人应准时参加开标会议。

7、公告发布媒介: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岳阳市交通运输网。

8、联系人信息:

招标人: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周英坤    电话:0730-8181995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湖南智埔建设有限公司

地址:岳阳市五里牌路485号长江修防大楼3楼

联系人: 周强    电话:0730-8288658

监督机构名称:岳阳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地址:岳阳市财政局四楼

    联系人:刘世勇   电话:0730-885137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