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非税局打造打造公正、公开、便捷、高效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窗口

编稿时间: 2016-10-21 来源: 市财政局 作者:未知

                                                              岳阳县非税局    朱永红

岳阳县非税局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借力“三严三实”教育,践行县委创建“先锋先行示范岗”活动,牵手财政局行政许可服务办,倾心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形象最好、品牌最响”的非税服务窗口,提供公正、公开、便捷、高效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非税窗口共办结各类办件6989件,总收费32205万元,接待办事群众1万余人次。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忱服务、一身正气办事、一句好言相送。微笑接待每位来客、和言接听每个电话、耐心解释每笔业务,简化完成每项手续,努力缩短每件时间。积极开拓样版式的服务。

窗口始终以“文明在我心”为待人宗旨,以“假如我是办事者”为服务理念,注重窗口人员思想道德、文明素质等方面的培育。今年,窗口启动“先锋先行示范岗创建”工作,并以此为载体,将精神文明创建与窗口办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此同时,窗口注重日常的宣传造势,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简政放权、文明创建和礼仪服务成果。工作中树立争先意识,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一是强化岗位责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敬业爱岗、尽忠职守,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强化受理责任。实行首问负责制,落实AB角岗位互补工作制,推广优质化服务。积极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忱服务、一身正气办事、一句好言相送,“六个一”接待准则,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接待业户热心、解答问题细心、处理问题耐心。三是强化程序责任。加强审核材料、立档备案各环节办理责任,及时完成每一环节,尽量简化办件手续,尽快缩短办理时限,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四是强化服务责任。坚持“承诺有限、服务无限”的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推进承诺、延时、跟踪、协调服务,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排扰解难,提供公正、公开、便捷高效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