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财政:全力支持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2-09 来源: 岳阳市非税局 作者:未知

2019年,华容财政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履行财政职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支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不断完善保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华容县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步伐。

一是积极拓宽多元化资金筹措渠道,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调整支出结构,落实投入责任。

二是通过积极整合现有渠道的各项江河湖库治理资金,重点支持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等。高度关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片区,聚焦华容河水质达标、河岸保洁、畜禽退养等工作。

三是创新财政资金引导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积极探索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江河湖库管理保护与开发,多渠道筹集江河湖库管理保护资金。

四是进一步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派员配合水利主管部门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实施情况明察暗访工作,强化资金监督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