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

编稿时间: 2016-08-23 来源: 市财政局 作者:未知

为加强和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管理手段推进我市财政票据电子化进程。8月9日,市非税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票据管理电子化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非税局长,票据科长相互交流了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了相关经验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案。

目前,县市区实行电子化管理的票据达14种,除6种纳入全省统一实施外,还有8种要自主实施,离财政部要求2017年底实现所有财政票据电子化有诸多困难和问题。今年是我市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改革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非税局长抓紧向县市区党委、政府、财政局汇报,争取专项经费,安排专人具体负责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工作,明确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围绕“电子开票、自动核销、全程跟踪、信息共享、高效便民”目标,积极落实“三步走”的要求,确保3年时间内实现县市区所有用票单位及规定票种的电子化管理。同时,就执收系统经常出现的问题,如征收系统经常出现故障甚至出现缴款信息重叠,系统瘫痪影响正常工作等等专题向省非税局汇报。建议省非税局抓紧完善非税征管系统的顶层设计,加强征管系统的统一维护,全面收集各地征收系统的不足,对系统做一次全面升级,从上至下统一全省各部门的收费系统及其非税征管系统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