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编稿时间: 2021-11-24 来源: 市财政局办公室 作者:未知

财政事务中心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主题学习,在学史力行,办实事上做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该支部所在的市财政事务中心,一是优服务。其在政务中心收费窗口,通过创“十佳示范窗口”,做“十佳先锋之星”,做到真心实意为民服务,执行“5+2”无休日工作制度,引入移动缴费等新型缴费方式,做到便民、快捷服务群众,受到市政务中心通报表彰。二是促创新。在非税收缴、票据管理上做文章,推行电子化管理,升级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打通了财政专网和政务外网,建立了与政务中心一体化审批系统、“一窗办”受理系统、不动产登记系统间的网络链路,实现不动产登记等12家单位缴款人只需现场扫一下实时“二维码”,就通过微信、支付宝在线缴费;接入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市属37所高校、中小学、幼儿园7万多学生在任意时间和空间即可实现微信、支付宝线上缴费;开通了互联网财政票据管理系统,实施往来票据项目目录管理。真正实现了非税缴费、票据管理“网上办”。三是强管理,认真清理非税收入项目,把降费工作做到实处,确保“一分钱”也不多收,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改革红利,促进经济发展。同时强化工作措施,实施项目清算,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应缴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