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事务中心来我市调研财政票据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0-26 来源: 岳阳市非税局 作者:未知

10月20-21日,省财政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志润率票据部全体人员在岳阳市财政局副局长陆敏刚、市财政事务中心主任陈定宝等陪同下,就医疗票据改版及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票据窗口的情况,随后召集平江县、华容县、岳阳楼区、屈原区财政事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市县医院票据管理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

岳阳市财政事务中心主任陈定宝率先发言,在医疗票据的管理情况方面首先是覆盖范围广。全市现有医疗收费票据用票单位246个,其中公立医院44个、政府举办的的基层医疗机构178个,其他非盈利机构24个。其次是票据用量多。医疗收费票据年用量1184.6万份。再次是管理变化大。门诊医疗票据用途变化、开具行为变化,基层医疗机构票据管理变化。在新版医疗收费票据落实情况方面做了以下三点,工作再部署、方案再落实、工作再深入。作为全省率先开展互联网票据电子化管理工作的地区,我中心在深化机构改革和工作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机制全面推进票据电子化,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促进了征管效率的提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市共有7万余名学生通过非税收入在线缴费平台缴纳学费,有效的避免了人群聚集的危险,取得一致好评。之后与会人员分别就票据电子化、医疗票据管理与卫健系统网络对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就业务培训、软件升级改造等提出建议。省事务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李志润充分肯定我市在票据电子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的医疗票据改版及票据电子化改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