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非税局全力服务“最多跑一次”

编稿时间: 2018-11-13 来源: 岳阳市非税局 作者:未知

“现在办业务和缴费都只到一个窗就办完了,还可以手机支付”。这是笔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看到的场面。下半年以来,岳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一门、一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多跑一次”精神,配合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受理“一窗通办”改革,实现“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队、只到一个窗”的要求,及时配套升级了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开通了移动支付业务,改变过去办业务是一个窗口,缴费又是一个窗口,缴费方式单一的方式,实现了办业务和缴费全部在一个窗口完成,并且使用手机支付,做到了微信、支付宝、非税专用POS刷卡等多方式缴费,现已安装线下移动支付扫码机32台。大力优化了办事流程,改进了政务服务模式,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是“一线工作法”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