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关于2016年度财政票据年检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6-10-24 来源: 岳阳市非税局 作者:未知

市直各单位,社会团体: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票据管理,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非税收入票据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非税〔2013〕1号)和《湖南省非税收入票据年检办法》(湘财非税〔2016〕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我局将对市直单位、相关社会团体2016年度购领的非税收入票据和其他财政票据(以下简称票据)进行年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凡在我局办理了《湖南省非税收入票据购领证》或《湖南省其他财政票据购领证》(以下简称《购领证》),购领了非税收入票据或其他财政票据的市直执收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单位)。

二、年检的要求

年检采取送检的方式,重点检查2015年度年检后结转至2016年使用的所有票据和2016年购领的票据。

1、认真开展非税收入对账和自查。单位应先对本年度票据使用、保管情况及收入收缴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检查非税收入票据的开票金额与缴存汇缴结算户的金额是否一致以及遗失、毁损票据等现象,2016年单位缴存市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的收入以市财政局国库科对账单为准,各单位在年检前进行认真核对相关账务,确保收入全额缴存市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否则不予办理票据年检。

2、年检表格填写要求。各单位应在规定时间持《购领证》、自查材料、年检表格及整理好的票据到我局办理年检手续,所报资料表格应加盖公章和签名,并确保资料的真实、完整性。

3、年检表格下载。打开岳阳市财政局网站(网站地址:czj.yueyang.gov.cn),点击导航栏最右侧的下载专区,或者从湖南非税收入网(www.hnfs.gov.cn)“市州在线-岳阳市(办事指南)”中下载。持有红色封面《湖南省非税收入票据购领证》的单位请下载“岳阳市非税收入票据年检表格”,填写《岳阳市用票单位基本情况表》、《岳阳市财政票据年检情况表》、《岳阳市非税收入票据清查表》、《岳阳市其他财政票据清查表》;持有蓝色封面《湖南省其他财政票据购领证》的单位请下载“岳阳市其他财政票据年检表格”,填写《岳阳市用票单位基本情况表》、《岳阳市财政票据年检情况表》和《岳阳市其他财政票据清查表》。

三、送检时间和地点

送检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23日以及2017年元月3日至6日,节假日除外,各单位送检具体时间详见附表。

送检地点:岳阳市财政局五楼506室。联系电话0730—8850168。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应在规定的时间按时送检,如遇特殊情况可提前电话预约,变更送检时间。逾期不送检的单位视为年检不合格,并暂停供应票据。

2、年检不合格的单位,应在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整改期间我局将暂停供应票据,并根据单位整改情况复检。对于限期内不整改或复检不合格的单位,将停止供应票据,组织专项稽查,直至注销《购领证》。

3、各单位因政策等原因取消收费项目不需要领用票据或连续两年未参加票据年检的单位我局将注销其《购领证》。

4、年检结束后,我局对年检结果予以通报,年检结果将作为市直单位非税执收管理政府绩效考评工作的依据。

附件:2016年度岳阳市财政票据年检时间安排表

岳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2016年10月21日

2016年度岳阳市财政票据年检时间安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