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计工作

戴上“紧箍咒” 管好“钱袋子”------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加快推进

作者:未知 来源:会计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921日,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推进动员暨培训会在岳阳电大召开。会议旨在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确保2016年年底前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完成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实施,进一步提高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

  内控建设是单位内部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评价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内控建设是源头治腐的重要抓手。加强内控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人、管钱,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就能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内控建设是管财理财的重要基础。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严格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步骤管理财政财务收支事项,行政事业单位管财理财就能真正实现 “未病先防”、规范管财、规程理财。12月起,市财政局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考核评估和全面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