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计工作

市财政局青年到扶贫联系点访贫问苦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3

市财政局青年到扶贫联系点访贫问苦

 

519日,在党组书记、局长刘美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的带领下,市财政局20多名青年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荷乡星光村,开展访贫问苦、体会民生活动。

星光村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沿线,面积2平方公里,全村共有273781人,耕地面积969亩。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全村尚有5公里村道没硬化,仍有贫困户27户,2010年全村人均收入仅3000元,全村乡亲们生活上还面临着行路难、用水难、就医难、增收难等问题。                     

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强新时期群众工作要求和开展“与群众交朋友,为基层搞服务”主题活动的部署,20多名青年干部们一来到星光村,顾不上休息片刻,就分成小组,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深入该村特困群众家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和慰问金,面对面、手拉手地与农民朋友倾心交流、真心交流,互认、互交朋友。

这次活动的开展,给青年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普遍反映,通过在扶贫联系点访贫问苦活动,了解了民情,听到了民声,看到了党的富民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更坚定了要履行好财政职能,服务“三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