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湖南考区)考后资格审查攻略

作者:未知 来源:会计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各位亲爱的成绩合格人员!首先,祝贺大家顺利通过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此刻,那些看过的辅导书、做过的习题集、上过的网课,那些见缝插针学习的碎片时间,都反复印证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功不唐捐,努力总会有收获!当然,暂时还没有通过的同学也不要沮丧,好事多磨,再努把力,相信您,可以的!最近,湖南省财政厅发布了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查安排,对资格审查做了详细规定,现在,结合网友们的咨询问题,再来划一下重点:

一、资格审查对象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

二、资格审查方式

(一)初级、高级资格。为简政便民,初级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公示方式,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初级资格成绩合格人员信息上网公示。高级资格审查在成绩合格人员申报参评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时进行。因此,初级、高级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不需要做任何操作。

(二)中级资格。实行网上和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接下来讲述的专指中级考试资格审查哦!

三、中级考试资格审查具体操作

(一)网上资格审查

1、在长沙市参考的成绩合格人员。请按照《长沙市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考生资格审查公告》(http://csczj.changsha.gov.cn/cskjw/ksxx/hjzyjszg/202011/t20201116_9576378.html)办理。

2、在其他市州参考的成绩合格人员。请于11月22日前登录湖南省财政厅网站会计管理专栏,点击“中级资格审查”(http://220.168.30.69:6015/hnkj/portal/self_center/competency_pre/login_pre.jsp),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资格审查资料。

(二)现场资格审查

因特殊情况无法进行网上资格审查的成绩合格人员,经报考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可在指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

四、常见问题及回复

1、因为时间原因,我无法在规定时间前拿到学信网验证报告(省教育厅学历认证报告),怎么办?

答:您可以先以手头现有资料做资格审查,同时承诺在收到有关验证(认证)报告后,第一时间到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验真实性,详情请咨询各市州人社部门。温馨提示:在收到验证(认证)报告后,一定要及时前往核验,不然资格审查失效!

2、我不小心提交错了资料,怎么办?

答:重新提交即可。但作为一名会计人员,您务必养成细心谨慎的习惯哦!

3、我资格审查通过了,什么时候拿证?

答:资格审查完毕后,省财政厅将迅速向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送情况,申请下发证书。证书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定的印刷厂印制好后,分批次发往各省(市、自治区)。预计证书于2021年3—4月份抵达湖南。证书到达后,湖南省财政厅会及时在湖南省财政厅网站会计管理专栏和“湖南财政”微信公众号发布领证通知,届时您可以通过EMS邮寄或自取方式取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