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冯卫东一行到平江县调研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2日至3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卫东一行深入平江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会计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贫困会计人员。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岳阳市财政局副局长羊卫东陪同。

4月2日下午,冯卫东主任认真听取该县脱贫攻坚和会计资格考试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参考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当场表态赠送今年报考中级会计人员的教材和辅导资料。据初步统计,平江财务会计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近年来,在财政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关心帮扶指导下,平江县多措并举加强会计管理服务,进一步抓规范考核激励,确保发挥会计作用;抓业务培训引导,提高会计从业水平;抓评估督导,推进内控制度建设;抓服务监管,规范代理记账秩序;抓宣传培训,确保新制度顺利实施。会计行业水准实现了较大提升。

4月3日冯卫东、胡良安一行深入平江县林业局会计人员黄妙才家中,看望慰问了这位贫困会计人员。今年52岁的黄妙才在会计工作岗位32年,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因丈夫生病去世,加上孩子读书,收入不高的她尽管家境贫困,但仍坚守基层会计岗位。冯卫东对她30多年兢兢业业在会计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给她送去了慰问金。

 

随后,冯卫东一行深入加义镇丽江村实地调研,参观了喻杰故居,详细听取和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和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并给该村捐赠了10万元,助力丽江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平江县财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