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湖南农担全新运作 推出首款惠农担保贷款产品

来源:湖南财政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贷款年综合成本不超过3.61%,居然比基准利率还要低?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农担”)今天在湘阴县鹤龙湖镇宣布推出“惠农担-粮食贷”新产品,通过财政贴息,担保公司和银行联动,有效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

这是改组成立后的湖南农担携手合作银行,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出的首款惠农担保贷款产品,标志着湖南农担进入全新运作阶段。据湖南农担董事长唐政介绍,“惠农担-粮食贷”打通金融与“三农”有效联结的通道,具有门槛低、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采取纯信用担保,免实物抵押、免保证金,贷款门槛大幅降低;银担双方采取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审批时效大幅加快;银行贷款利率上浮不超过10%,省财政按同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且担保费优惠50%以上,最多不超过贷款总额的1%,客户年综合成本不超过3.61%;每户贷款额度在10~300万元之间,期限可以为1年,也可在3年内滚动使用,还款采取利随本清、到期一次性还款,有效满足客户不同需要。

湖南农担分别与农行湖南分行、长沙银行签订 “惠农担—粮食贷”产品合作协议,并与省内8家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代表签订贷款担保协议。

据悉,湖南农担于2017年3月由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改组成立,属国有全资政策性担保机构,是全省最大的农业担保机构,并于今年4月加入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正式融入国家农业担保大体系,为全省“三农”融资提供担保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