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我省成功发行431.02亿元新增政府专项债券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5月28日,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时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我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招标发行新增政府专项债券431.02亿元,这是我省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金额最大、项目最多、品种最丰富的一次。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文富恒,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现场指导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本次发行涉及5大领域,389个项目,共计431.02亿元。从债券品种看,园区建设专项债券192.904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57.42亿元、水务建设专项债券64.398亿元、社会事业专项债券93.578亿元、农林水利专项债券22.72亿元。从具体项目看,本次发行还重点支持了长沙椒花水库工程项目、长沙岳麓高新区大科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永州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项目、岳阳电子信息标准化厂房项目以及医疗卫生、教育等一批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从期限利率看,7年期债券14.59亿元,利率2.86%;10年期债券121.37亿元,利率2.95%;15年期债券196.842亿元,利率3.45%;20年期债券86.218亿元,利率3.57%;30年期债券12亿元,利率3.75%。从认购情况看,总投标量8984.1亿元,全场认购倍数20.84倍。

为做好本批次债券发行工作,省财政厅克服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坚持“资金跟项目走”的原则,在全面梳理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市县认真准备“一案两书”(融资平衡方案、财务评价报告书、法律意见书)等发行披露文件,开展多轮项目审核,科学分析债市行情,合理确定期限结构,及时预约发行窗口,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至此,我省共发行新增债券1129.52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25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872.52亿元。 

(债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