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我省启动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czt.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125175022

微信图片_20191125175037

11月25日,湖南省财政厅召开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启动会暨现场签约仪式。会上,省财政厅与35个贫困县、湘赣边区县,14家合作银行现场签署了《湖南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是指由省县两级财政按1:1比例设立信贷风险保证金,合作银行按不低于存入保证金的5倍放大额度向园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工业企业提供1000万以下,三年期以内,利率加点不超过同期限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30%,免抵押、低利息的信用贷款。合作期内发生的贷款损失,根据贷款发大倍数的不同,由省县两级财政与合作银行按比例分担。通过建立新型政银合作模式,以期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担保难、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丙力指出,建立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是全省财政系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他要求,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质量与效率、发展与风险”三大关系,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省县两级财政风险补偿机制落地落细落实。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工农中建交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财信金控等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县市财政局领导近200人参加启动会和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