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推进“带帽工程”专项行动倡议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整治办相关文件精神,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我市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带帽工程”专项行动。为此,特向局全体干部职工、机关住户、进出机关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1.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

2.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不驾驶摩托车;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

3.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得违反规定超员行驶。

4.积极参与“带帽工程”安全出行的宣传教育活动,养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安全出行你我他,戴上头盔为大家。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推动“带帽工程”落地见效,为推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岳阳市财政局

2021年9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