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永兴启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永兴县举行。(邓智华摄)

国学经典《颂端午》表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中),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邹文辉(右)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还考察参观了湘阴渡街道松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示范点、永兴县城园丁路教育书吧。

湖南文明网6月24日讯(记者 胡用梅 实习生 黎小红)6月24日上午,以“端午飘香‘粽’是情·爱我国家筑同心”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永兴县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邹文辉主持活动。

活动在《鼓舞永兴》大鼓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播放了永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片,通过诵读、花鼓、舞蹈、歌唱表演形式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曾宪国、中国好人马艳玉、湖南好人金永强作现场交流。各级领导、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赠送粽子及艾叶包。

肖凌之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坚持从历史的财富中寻找源头要生动讲好爱国故事、大力传播主流价值。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所、站)平台作用,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要聚集青年群体、激发青年活力、培育青年志气,真正把青年一代培育成民族精神的继承者、时代使命的接班人。

邹文辉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端午节期间,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民俗体验、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让端午节成为爱国节、文化节、爱心节、文明节,引导广大市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主题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推动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