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岳阳市启动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集中督查

来源:岳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督查组在岳阳楼区东升小学现场督导创建工作。图片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5月19日,岳阳市文明办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市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常态化集中督查,指导各单位、各行业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年,也是届期内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查年。中央文明办将对岳阳市组织测评,测评成绩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保牌的重要依据。

  今年申报的测评样本点涉及主次干道、农集贸市场、学校、医院、乡镇等22类,同时还将随机抽查背街小巷、网吧、出租车、窗口单位等30类共2万多个考察点。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在测评时取得好成绩,市文明办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围绕市容环境和市政设施、主城区交通秩序、市区农村环境、农集贸市场、小门店、不文明行为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以此解决创建突出问题。目前,城区五个区及26个市直主创单位、17个市直窗口单位主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采取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组等形式,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为使集中督查过程转化为指导推动的过程,市文明办对督查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以提高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的能力。同时,要求各督查组认真贯彻落实好市文明委全会和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通过督查,督促和指导责任单位整改问题,提高样本点整体水平。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在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难点、重点问题,要通过发督办函、约谈有关负责人等方式,督促整改,达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的效果。(岳阳日报 刘朝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