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倡议书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已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每当此时,我们总会回忆起一种精神,涌动着一份感动。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每年的3月5日就成为“学雷锋日”,每年3月成为全民“学雷锋月”。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身为新时代财政干部,我们有责任将这种美好的精神传承下去。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弘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为深化文明单位建设、加快财政事业发展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二、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结合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活动要求,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参与扶老助残、扶贫解困、应急救援、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参与倡导文明交通、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参与关爱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在事大事小,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不闯红灯、主动排队让座、不随地吐痰,不在公众场所吸烟和大声喧闹,切实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用一个人的努力推动一群人,最终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进,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全局掀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让雷锋精神青春永驻!

岳阳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岳阳市财政局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